close

我阿嬤出生於日治時期後期....

說的好像什麼歷史人物似的

可是他不是什麼厲害的人物

他是個普通的台灣婦女

他信仰佛教

算是超級虔誠的教徒

每天都要到佛堂裡拜拜...

這是從以前到現在從未改變的

他的生活及交友圈都十分單純

個性保守~不太愛開玩笑

很堅強 很勇敢

最討厭貓狗等動物

原因是...太花錢及不太能保持家中的整潔...

最喜歡的口頭禪是...要拼才會贏

說著說著好像變成了他的個人介紹似的

其實...他就是個普通的阿嬤

沒有什麼休閒活動及愛好

出去玩的次數極少

頂多就是年輕時和家人出去踏青的經驗吧

他其實不糟糕也不邋塌

他在某個程度上算是跟得上時代

並不是著裝

而是鎖定新聞台了解這個社會

他很像衛生局裡的調查人員

一旦是和健康有關的事情都超極關心

什麼飲料 海鮮 炸的 油的 ....

一旦檢驗出不合格報上新聞後...

他一整天的對話都會環繞著這個話題

他看不太懂國字

但他超會聽

轉到台語新聞台就會從頭鎖定到尾

但他避談政治

也很少聽到他對政治有什麼看法

他不投票的

因為那不是他最關心的事

另外他可說是阿桑界的超級對手

他對不認識的人採取超級防護模式

在買菜時遇到小販都十分親切

但一旦走出市場後...

他大有對策

若是騎著單車的老人停下來問路

他會好好的告訴他並用指的方式大概說明

但...他絕不帶路

如果是遇到年輕的路人問路

並要求帶路

他一樣是用指的方式說明

並且...加強防護

如果對方堅持要求帶路~

他會很直接的回答~如果還有不懂的地方就問問其他人吧!

總而言之他是個頭腦非常清楚

而且是個不易受騙的老婦女

我希望大家都能善待這些老人

畢竟他們都老了

就好好的愛護他們吧!!

其實這一些東西都是生活中的觀察心得!!

我覺得他算是還想保有不老的觀念

但並不是全部...==

不過...他幫我們這些''現代人''更注意一些事情吧

我覺得我的阿嬤是個超級不同的阿嬤

他的記性有時候比我來的更好

突然很想分享我的怪ㄎㄚ阿嬤!!

希望他可以繼續怪ㄎㄚ下去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