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剪短了.jpg  

不是很明顯的改變~但是舒爽多了!!

三年前剪了短髮就不想留長了

短髮可是一年比一年還短

原本只想流行包伯頭但剪得好像不成功...

還好最近剪的這種短髮很適合~

真的很短~但是設計師強調"圓圓的"髮型比較適合我

今天設計師還聊到了我熬夜禿頭的問題

我和我姊好像有點遺傳到我媽

大概15歲左右頭髮掉的很快

是不會到中年禿頭那麼慘~但是就是頭頂會有點空空的

設計師還說到夏天因為炎熱的關係所以對頭髮還蠻傷的

因為有時候出門曬太陽很熱但是進了室內吹冷氣又很冷

溫差的大小也會引響到頭髮

熬夜 經期 年紀這都是引響頭皮的幾大原因

我還只不過十幾歲~絕對不是因老化所引響

所以設計師強調隨時要維持身體的平衡才不會有禿頭的狀況

還好這位設計師很好聊天!

他跟姊姊聊得好遠~從髮型到工作什麼都聊

他還分享了剛入行時的有趣經驗

因為他也算是蠻有經驗的髮型設計師了

所以他說他們以前所經歷的完完全全都不同

之前他在曼都當髮型助理

剛剛從高職畢業就先到台北找這份工作

而剛入行就要進行一個訓練

但是他卻說這不是髮型師的訓練

簡直是軍中訓練...

當初曼都的老闆好像在陽明山上(自己的家附近)用了一塊地當員工訓練場地

訓驗場!?一塊空地!?露天的!?

每個入行的小妹們都很疑惑

沒錯~是訓練營!十天的體能訓練營

很像軍中生活...一路上就是"操"

爬陽明山 蹲馬步 慢跑 扶力挺身等等....

天呀~這是哪裡和美髮有關呀!?

但是練完十天的訓練營後,手舉著剪髮都比較不酸了!

身體也變得比較好一點!

雖然過程是很累~但...卻是一份美好的回憶

┌ 

     想想當初真的撐過去了...有成就感!! 

                                                          ┘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做訓練~但是假如沒有這個義務一般人都會覺得好累呀

尤其是這又不是美髮這份行業需要的工作之一

這些讓我覺得服務業還真難做!

現在每個工作都好競爭呀!做任何工作就是要做出自己的特色

這間髮廊不管剪髮還燙髮都比一般的美髮店貴上一倍的價銭

但是看得出來他們的品質~洗頭不但護髮還會兼頭部按摩

沒有洗頭妹...都是設計師親自洗頭!

洗加剪總共760元~是比較貴一些!但是真的是好品質

店名:壹髮型 one salon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7-5353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